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船澄西交付自主研发50000吨成品油轮

中船澄西交付自主研发50000吨成品油轮

2022-5-27 8:47:03

  5月25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为日本KUMIAI公司建造的50000吨MR成品油轮“阿曼达”号以“云签署”的形式,连线东京、哥本哈根、吉隆坡、新加坡和上海,隆重举行该船的命名仪式。KUMIAI总裁MUKAE 先生、教母 AMANDA ELIN MARIA ANDERSSON(阿曼达)女士、租家 StenaBulk公司执行董事AAYUSH GIRI先生、KUMIAI首席运营官Rajeeva先生、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爱军先生、中船澄西公司董事长陆子友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命名仪式。命名仪式由中船澄西副总经理周建祥先生主持。

  KUMIAI公司作为日本航运业界的翘楚,是中船澄西的优质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中船澄西已为KUMIAI公司成功建造交付了2艘7800吨沥青船、2艘37000吨沥青船和1艘50000吨油轮,目前正在建造的17000吨沥青船1艘。在长期的合作中,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作为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骨干修造船企业,长期以来,中船澄西紧密围绕集团战略发展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创造客户价值为中心,坚持做稳主业不动摇,在做精、做优散货船产品的同时,大力推进造船产品转型升级,成功拓展了沥青船、化学品船、自卸船、支线箱船等高附加值船型。而50000吨MR油轮正是中船澄西自主研发的高技术、高性能船舶,该船采用全球首台内置SCR船用低速机,该机型的成功研制和应用在中国船舶集团动力产业自主创新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作用,且为该船赋予了更为深刻的意义。

  在50000吨MR油轮建造过程中,针对建造难度大、特涂工程要求高等特性,项目组精心策划,克服重重困难,在船东、船检、船厂的携手努力下,该船各大节点按期实现。其中,从船舶下水到试航仅用时139天,比公司建造的前两艘55600吨化学品船码头调试周期缩短了近100天。另外,该船试航节点正处在中船澄西扬州公司疫情封控时期,大家众志成城,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降低疫情影响,为该船的圆满试航、交付打下坚实基础。

  50000吨MR成品油轮胜利交付,是中船澄西继2艘18600吨化学品船和2艘55600吨化学品船的成功建造后,在MR油轮的自主研发和建造领域又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中船澄西将继续抢抓市场机遇,实施精品化造船战略,紧跟市场形势与船东个性化需求,加快产品优化升级,努力锻造船舶精品,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更多 中船澄西  油轮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