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得不偿失!7名船员盗卖小麦被判刑!

得不偿失!7名船员盗卖小麦被判刑!

2021-12-16 13:54:27

  日前,平潭法院以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对林某庆等7名被告人作出判决,判处有期徒刑七至八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据悉,被告人林某庆、林某财、林某官、陈某义、刘某红、王某华等六人均为“嘉远99号”货船上的船员。2021年4月9日,“嘉远99号”货船在江苏张家港装载小麦后欲运往广东汕头交货。

  而就在4月9日夜间,林某庆等6名被告人带着预先从岸上购买的编织袋偷偷进入“嘉远99号”中庭的船舱内装载船上的小麦,并放置于中庭货舱内,预计等货船在平潭海岸停靠时将盗取的小麦私自售卖以赚取“外快”。

  4月12日下午2时许,“嘉远99号”货船停靠在平潭看澳锚地附近海域,被告人林某庆、林某财、林某官、陈某义4人均为平潭人,联系到了被告人高某可的接驳船,欲乘船返回家中。

  在接驳途中,被告人林某庆得知被告人高某可家里是做食杂店生意的,就与其进行商议,约定以每斤0.9元人民币的价格将所盗取的小麦售予高某可。

  4月12日晚上7时许,被告人高某可驾驶着接驳船,趁着天黑与所雇佣的4名搬运工人一起行驶至看澳锚地与“嘉远99号”货船接驳,将林某庆等人存放于中庭货舱内的小麦过驳到船上。

  当晚,民警巡逻时发现码头有人在装货,经调查发现,船上6人在老板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将船上的小麦倒卖给高某可。经鉴定,被盗小麦数量为6376.8千克,价值人民币为12754元。

  到案后,林某庆等7名被告人对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并自愿认罪认罚。

  平潭检察院审查认为,林某庆等6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运输船上的小麦货物,并转卖给了被告人高某可,其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分别量刑七至九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另外,被告人高某可在明知道这些小麦是非法所得仍然以低价进行收购,其行为已经构成了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对其量刑七个月。平潭法院在判决中对平潭检察院审查均予以采纳。

更多 船员  小麦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