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国一船长被控过失杀人:船只起火致34人死亡

美国一船长被控过失杀人:船只起火致34人死亡

2020-12-3 14:01:17

  据悉在周二,美国联邦大陪审团以过失杀人罪起诉了一名船长,在2019年9月加州一艘游船失火导致船上34人死亡。

  “概念号”游船是一艘以木制和玻璃纤维制成的潜水船,日常停泊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港。在去年的一次周末潜水之旅中,这艘船载有33名乘客和6名船员,其中包括博伊兰。

  在2019年9月2日凌晨,当时船只停泊在圣克鲁斯岛附近海域发生大火。船只迅速被火焰包围并发生沉没,船上34名正在甲板下休息的人员全部遇难。包括机长在内的五名船员因为在甲板上,才得以逃脱。

  目前造成人员伤亡的最直接原因尚未确定,但从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发现的证据中推测显示,可能是“船舶的配电系统、无人看管的电池正在充电,不当丢弃的烟头或者是其他不能够确定的火源”导致的这场灾难。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人员詹妮弗·霍曼迪在10月份时表示,不管起火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重点都应该放在“使火势未被发现并蔓延到阻止疏散的情况”之上。

  现年67岁的杰里·尼尔·博伊兰(Jerry Nehl Boylan)是该船发生事故时的船长,检察官表示船长应该“对船舶、船员和乘客的安全负责。” 起诉书中称,博伊兰“由于其不当的行为以及对职责的疏忽,致使33名乘客和一名船员死亡。” 它列举了三项具体的安全违规行为:

  没有按照联邦船员安全委员会的要求进行夜间巡逻;

  没有按照联邦船员安全委员会的要求进行消防演习;

  联邦船员安全委员会要求进行的船员培训。

  起诉书指控船长包括渎职和疏忽,即船长事发当时没有安排夜班人员巡逻等。此前10月份,联邦运输安全官员也强调了这一点。在多次的证人问询中,有船员告诉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调查工作人员称,他们不记得航行中“概念号”游船上有规定的巡逻时间。

  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卫队调查处主管凯利·霍伊尔(Kelly S. Hoyle)表示:“没有什么能够取代在这次悲剧中丧生的34条生命。” “海岸警卫队将继续与我们的司法部合作,共同调查此案,我们对死者家属深表同情。”

  据悉,船长博伊兰被大陪审团指控犯有34项“海员过失杀人罪”。在美国过失杀人罪的最高刑罚为10年监禁,如果被定罪,船长博伊兰很可能会面临漫长的牢狱之灾。

更多 美国  船长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