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集运市场疲软,班轮公司踩刹车

集运市场疲软,班轮公司踩刹车

2023-7-20 8:36:35

  随着亚洲对美国和欧洲出口传统旺季前景减弱,班轮公司不仅暂停招聘和全面收紧预算,也开始在租船方面踩下刹车。

  随着第二季度季报陆续披露,与不断攀升的运营成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班轮公司的营收却直线下跌。

  事实上,随着东方海外上周发布的运营更新,第二季度业绩低迷,这被视为班轮行业盈利状况的可靠风向标。2023年第二季度,东方海外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2.6%。但最重要的统计数据是单箱平均运费较一季度环比下降15.1%。

  7月12日,以星(ZIM)发布公告称,由于运价持续疲软,特别是跨太平洋航线的运价,且货运量的增长可能低于此前的预期,以星下调2023年全年业绩预期。随着亚洲对美国和欧洲出口传统旺季前景减弱,班轮公司正寻求尽可能多地减少剩余吨位的租用。

  一家班轮公司的联系人表示,“公司高层”阻止了继续租船,包括续租船舶。他补充道:“即使是之前同意的没有替代船的租期延长,也必须提交审批。”

  在主流班轮公司(TOP 10)中,租船比例最大的是以星,租船占比达到95.3%,其次是阳明海运,占比达到69.3%。就以星而言,最近几周,其一些长期期租船舶出现在转租市场上,毫无疑问,该公司也一直在与船东讨论提前终止合同的问题。

  基于此,集装箱船租船市场现在正式下滑,反映出过去六个月货运市场疲软,以及今年下半年班轮贸易前景黯淡。集装箱船经纪人称这是真正“熊市”的开始。

  总部位于伦敦的Braemar在其周报中表示:“当这种情况发生在最近几周已经表现出疲软的市场环境中时,连锁效应是不可否认的,因为班轮公司正在重新评估其船舶租用。”

  Braemar补充称,支线船舶“继续面临最大挑战”,日租金快速下降。其表示:“租金在短时间内下降的速度之快令人震惊。”据称2014年建造的1707TEU集装箱船“Green Hope”最新成交,租期4-6个月,日租金12300美元。

更多 班轮公司  集运市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