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海金星轮船长试图盗油事件最新进展(图)

中海金星轮船长试图盗油事件最新进展(图)

2014-11-19 13:37:46

 

中海集运旗下“中海金星”轮乌克兰籍船长及轮机长在盐田港试图盗卖燃油被发现

  航运在线11月19日讯  11月14日,航运在线报道的“中海金星轮乌克兰籍船长、轮机长试图盗卖燃油被抓”一文引起行业高度关注。针对此事,该轮管理公司-中国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委托MTI Network进行了一系列说明,我们对此也进行了多方核实和进一步跟踪采访。

  船长、轮机长试图盗卖燃油未遂 

  中海盐田港口代理相关负责人告诉航运在线,11月4日,确实发现中海金星轮附近有一艘驳船停靠准备输油,随即代理打电话联系口岸调查取证,在此期间,驳船意识到已经被代理发现,随即停止即将开展的交易并离开。

  中海国际船管公司委托MTI Network在给航运在线记者回复的邮件中做了进一步说明:11月4日,中海金星轮的船舶代理方(中海港口代理公司)注意到船舶附近的一艘驳船,由此引起代理方的怀疑。随后其立即通知边防,展开调查,调查后并无发现燃油被盗,因此没有充足的证据来指控船长及轮机长。

  部分网友评论称:“自家的管理公司倒卖自己的燃油,纯粹的监守自盗。要说这件事情在初犯时就应该严重处理以儆效尤,第一更换乌克兰管理级船员、第二更换公司内部乌克兰籍高管,如果初犯时做了合理的调查处理也不至于事情闹到如此地步。”

  船长、轮机长已遭撤换

  在回复航运在线的邮件中,中国国际船管公司也表达了其处理态度,称在发现船长及轮机长有可疑之处后,已立即采取措施,将这2名乌克兰籍船员解雇,并替换上相应的中国籍船员。该公司还在邮件中表明:“对于任何非法盗卖燃油或有盗卖嫌疑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开除涉事船员。”

  对此航运在线采访了另外一名业内人士,该人士称:“这是管理公司或者船舶公司的通常做法,因为没有建立船员黑名单制度,在没有构成犯罪的情况下,公司也只能采取这样的措施。”

  航运在线记者调查发现,11月9日,中海金星轮涉事船长及轮机长确已在巴生港被换下。

  “新香港”轮乌克兰籍船员盗油300吨被抓后释放

  针对2012年“新香港”轮在青岛黄岛集装箱码头盗卖燃油事件,中国国际船管公司亦在邮件中做出说明,称当时乌克兰籍船长及轮机长盗卖燃油总计约为300吨,在盗卖燃油的过程中,中国海关当时根据举报发现此事,并展开调查。事件发生后,中国海关扣留涉事船员4天,由于交易并未完成,因此船员被释放。相关船员随后被遣返回乌克兰,公司也解雇涉事了船员并将此事转告乌克兰船员中介。

  中国国际船管公司是由中海集运和V ship联合合资成立,V.SHIP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船舶管理公司,拥有一个完备的船舶管理体系。上述业内人士还告诉航运在线,中国国际船管公司也是采用的V.SHIP管理体系,在船员合同期没有到情况下突然换船员,说明船员不适任,至于是否证据确凿偷油卖油有待深入调查。

更多 中海金星轮  船长  盗卖燃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