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17名船员获救!35名索马里海盗投降!

17名船员获救!35名索马里海盗投降!

2024-3-18 14:32:28

  近期阿拉伯海与红海袭击事件激增,促使印度加大海上安全部署。印度海军星期六从一艘遭海盗骑劫三个月的货船上救出17名人质,并制服船上的35名索马里海盗。

  印度海军星期六(3月16日)晚在社媒平台X发声明宣布,印度战舰加尔各答号(INS Kolkata)前一天在印度岸外约2600公里处,拦截遭海盗骑劫的散货船鲁恩号(Ruen)。

  加尔各答号连同其他印度战舰、美国制造的远程侦察飞机,以及乘美制特种飞机降落的海军陆战队突击队队员包围这艘船,并于星期六迫使船上的所有35名海盗投降,在避免人员受伤的情况下安全救出17名船员。

  鲁恩号的保加利亚船东Navibulgar形容,鲁恩号获救是全球海运业者的一大胜利,“证明商业航运的安全不会受到损害”。

  保加利亚政府正争取让七名保加利亚籍船员迅速回国。其余获救人质包括九名缅甸公民与一名安哥拉公民。

  鲁恩号悬挂马耳他国旗,去年12月14日在距离也门索科特拉岛(Socotra)以东约380海里(约703公里)处航行时遇袭。这是自2017年以来,再有货船被索马里海盗劫走。

  海盗控制这艘船后释放一名受伤的保加利亚船员,之后把船和其余17名人质带到索马里半自治的邦特兰州(Puntland)。

  早前有报道称,鲁恩号可能被当成海盗船,用于挟持其他船只。印度海军说,此次行动挫败索马里海盗在地区海域挟持其他船只的图谋,并强调将继续致力于保护地区海域和海员的安全。

  最近几个月,阿拉伯海与红海等海域的袭击事件激增,促使印度军方加大打击海盗的力度。目前至少有12艘印度战舰在阿拉伯海巡逻,这是印度于和平时期在这片水域的最大规模部署。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船员  索马里海盗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