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莱州湾冰情缓解,船舶进出海庙港、朱旺港仍有一定影响

莱州湾冰情缓解,船舶进出海庙港、朱旺港仍有一定影响

2024-1-2 8:51:20

  12月29日,记者从烟台海事局了解到,随着近几日气温略有回升,莱州湾的海冰冰情较前几日严重时有所缓解,但船舶进出海庙港、朱旺港仍有一定影响。

  12月28日,经烟台莱州海事处工作人员通过无人机现场巡查,发现海庙港、朱旺港海冰自岸边向外延伸约2公里,港口及周边冰情有所缓解,部分近岸水域海冰已出现裂隙,小部分区域在船舶进出影响下,已出现消融现象。

  受寒潮和强冷空气影响,莱州西部水域自12月中旬陆续出现海冰,其间冰情持续发展,对部分港口船舶进出港造成影响。冰情严重时,朱旺港实施船舶禁航,海庙港船舶进出港实施“一船一议”,根据冰情评估安排船舶靠泊计划。

  近期,烟台海事部门持续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巡查工作,采取港口日报、船舶现场反馈、重点岸线巡查、卫星遥感、CCTV监控等多种手段,持续对辖区冰情进行监测,及时掌握海冰实况和发展趋势,第一时间向港航企业、到港船舶发布通航情况和海冰预警信息。根据海冰情况适时采取船舶禁限航和进出港船舶全程动态监控等措施,协调大马力拖轮随时做好应急待命准备,确保有效应对冰情。

  当前,除海庙港、朱旺港浮冰对船舶进出港存在一定影响外,烟台海事局辖区其他海域冰情较轻,对船舶正常通行影响不大。烟台海事部门将持续关注辖区冰情发展,合理安排船舶进出,做好辖区冬季冰期船舶交通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莱州湾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