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海事急救!船员与家人怄气,竟吞下一瓶药...

海事急救!船员与家人怄气,竟吞下一瓶药...

2024-3-19 13:09:14

  3月17日,长江镇江段锚地一船员与家人争吵,竟怄气吞下一整瓶药,导致出现急症。万幸的是,镇江海事紧急救援,成功将该船员送医救治。

  当日12时32分,镇江大港港区快反处置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辖区#2临时停泊区锚泊船“豫信货xx”轮上有船员遇急症,急需送医救治。

  处置中心随即通过“智汇江海”信息平台确认该船准确位置,并立即调派“海巡06316”紧急前往现场救援。同期,协调急救车辆到镇江五峰山汽渡南岸码头转接病人。

  其后,仅用时8分钟,“海巡06316”便抵达“豫信阳货xx”轮船边进行救援。

  一到现场后,救援人员就遇到了难题。当时该患者腿脚已失去知觉、行动不便,而锚泊船舶因空载导致甲板高度约有6米的落差,患病人员难以通过悬梯等其他方式正常上下。执法人员反应迅速,立即提醒船员通过升降自备艇的方式将患者放下。通过多次尝试,海事与家属成功将患病船员接上海巡艇,送往汽渡码头。

  下午1点,患者紧急被抬上早早等候在码头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悉,该患者既往有轻微脑梗、糖尿病等疾病,当日因琐事与家人争吵,一气之下将整瓶治疗糖尿病的药吞服,导致出现不适症状。入院后,经过洗胃等系列治疗,目前已脱离危险,接受下一步治疗。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船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