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集运市场可能在4月底反弹

集运市场可能在4月底反弹

2022-4-22 8:57:35

  文华航运创始人Tim Huxley近日表示,随着中国新冠疫情趋于缓解,集装箱航运将从4月底开始强势反弹。

  近一个月来,上海虽然由于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的增加而大范围停产,但上海港作为全球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一直保持开放状态,并保持平稳有序的运行。

  Huxley 指出,当前进出上海的卡车司机受到严格管理,这些限制无法避免地会增加货运成本,影响运输效率。与以往相比,上海等中国主要港口外的集装箱船排队时间有所增加。但中国有从2020年新冠疫情中“极其迅速复苏”的经历,所以这让各界对当前形势并不感到担忧。

  除疫情外,地缘政治危机、消费需求变化等因素也在影响全球供应链。Huxley表示,

  过去两年,集装箱运价和集装箱运输需求出现了历史上最强劲的飙升。虽然我们还无法准确预测这一次的情况,但显然会有大量被压抑的市场需求释放出来,随着工厂的复工复产,出口将随之增加。

  来源:CNBC

更多 集运市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