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一散货船非洲海域起火 18名中国籍船员遇险!

一散货船非洲海域起火 18名中国籍船员遇险!

2023-12-28 13:20:50

  12月27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2月26日22时许,交通运输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船东报警:一艘巴拿马籍散货船“APOLLO TRIUMPH”号(中文船名“阿波罗凯旋”号,船上19人,其中中国籍18人、越南籍1人)在非洲莫桑比克海峡中部海域货舱起火。

  船员弃船登上救生筏,处于失联的状态,情况十分危急。

  收到报警信息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第一时间启动海外水上搜救应急响应机制,协调事发海域附近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等沿岸国海上搜救中心派出力量开展搜救。

  迅速联系事发海域附近船舶全速前往现场搜救。

  将险情信息通报外交部等国家海上搜救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中远海运等有关中央企业,请其协调有关方面和所属力量开展搜救。

  经过多方协调,12月27日2时许,商船“AS CHRISTIANA”号抵达事发海域并将救生筏上的19名遇险船员全部安全救起,救助行动得以顺利结束。

  据外媒的报道显示,船上的火灾很可能是在当地时间12月25日的晚些时候发生的,船上船员们试图自行扑灭大火又或者希望能够有效控制住火势,但是显然都失败了。

  据数据显示,这艘船当时正在从南非开普敦前往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的途中。

  达累斯萨拉姆港是坦桑尼亚港口之一,是东非航线上的重要港口,位于坦桑尼亚东部沿海的达累斯萨拉姆湾内,是坦桑尼亚最大的海港,也是东非的著名港口之一。

  散货船“APOLLO TRIUMPH”号,IMO号码 9594365号,载重吨 12317吨,建造于2010年,船舶总长116.94米,宽度19.6米,悬挂巴拿马国旗,英国保赔协会。

  航运在线综合整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散货船  中国船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