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武船重工引进第一个上海交大博士生

武船重工引进第一个上海交大博士生

2017-11-15 15:56:22

据《解放日报》消息,出自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编号为0000001号的上海高校2018届首份录用协议书诞生,上海交大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届博士生柏同学,被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下属的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引进,签下了2018届毕业生的第1号就业协议。

 

2012年刚到交大时,柏同学参加了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的简易潜水器制作大赛,从数十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也因此与潜艇结缘。源于对造船的热爱,他选择了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船厂一线工作艰苦,但2015年他与同学们参加“翼计划”就业活动,参观走访了武船后,更加坚定了“海洋报国”志向。去年他成功申请武船设立的国防科技奖学金,成为武船引进的第一个上海交大博士生。

 

武船重工表示,作为引进的第一个上海交大博士生,武船专门为其量身定制了事业发展规划。以培养海军装备设计制造领域领军人才为目标,从研发设计和生产建造两方面综合协调发展,一方面在设计部门任设计师,另一方面在生产部门挂职培养企业管理能力。

 

除了柏同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陈同学即将前往中船工业第708研究所军船部工作(上海),“扬帆大海”是他的梦想,“投身军工”是他的责任。读博期间,陈同学通过努力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参与了973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在内的多项研究课题。他认为,“苟利社稷,死生以之”是交大学子应有的担当。他从小喜欢组装军舰模型,研究机械装置,因此,身为党员的他放弃了毕业后出国深造的机会,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毅然决定投身国防事业,希望能在祖国通往海军强国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更多 武船重工  上海交大  博士生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