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让我们回家!我们在这里疯了!”货轮搁浅6个月 8名船员遭遗弃!

“让我们回家!我们在这里疯了!”货轮搁浅6个月 8名船员遭遗弃!

2022-8-4 11:46:01

  据报道,在一艘搁浅近六个月的小型货轮上工作的一批印尼船员日前开始在船体上绘制求助信息,以期望获得台湾省当地援助组织的支持和关注。

  这是一起最新的关于船员被船东遗弃的事件,身处异国他乡的船员在船上得不到应有的报酬,又无法下船回家。

  在该船的船长向各界寻求帮助后,国际海事慈善机构 Stella Maris出面为 8 名印度尼西亚籍船员提供帮助。负责人Ansensius Guntur 告诉当地媒体记者,他收到一条请求帮助的短信,称滞留在船上的船员情绪变得低落,而船东却没有任何回应或按时支付船员的薪酬。

  据报道,他们所在的这艘 242 英尺长的杂货船于当地时间 2 月 23 日在台湾省海岸附近发生搁浅。台湾省有关部门对其提供了帮助,将这艘船拖到高雄的一个码头停靠,然而这仅仅是他们磨难的开始。

  根据当地对旅行的限制要求,船员们已经被迫滞留在船上五个多月,而船东却对此置之不理。据报道,这艘身份不明的货船是在多哥注册,由一家位于香港的航运公司管理。

  滞留在船上又得不到薪酬的船员们无奈只能开始在船体上绘制求助信息。从海事慈善机构提供的照片上显示船员们绘制了“让我们回家吧!我们在这里疯了!” 的有关字样。

  台湾省有关部门报告说,当地救助组织一直在为这些船员提供基本的援助。他们向船上运送了船员所需的基本护理用品和必需品。

  “真正令人担忧的问题是,这些船员已经感到越来越沮丧,”负责人Ansensius Guntur 告诉当地新闻媒体。“船长写信给我说‘我的船员在这里已经疯了,我该怎么办?’”

  Stella Maris 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船员所面临的困境,同时与地方当局进行协调。台湾省港务部门报告称,他们的人员一直试图联系船东,但到目前为止,航运公司一直没有遵守有关补发船员工资并安排船员返回印度尼西亚的要求。目前,已经要求航运公司派遣新的船员前往船上进行换班以减轻船上人员的负担。

  如果情况仍然没有改善,有关部门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在 8 月份与移民局、台湾省港口合作公司和印度尼西亚驻台北代表处会面,讨论将这些船员遣返回国的计划。在那之前,船上的人员只能继续留在船上等待。

更多 货轮搁浅  船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