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商厦门增东南亚航线 着眼中国东盟自贸区发展

美商厦门增东南亚航线 着眼中国东盟自贸区发展

2010-11-19 10:23:00

    记者11月18日从厦门相关部门了解到,美国总统轮船有限公司已正式加盟厦门至东南亚航线。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发展,厦门作为中国和东南亚经济交流的重要口岸,日益受到重视,目前已有6家航运公司在厦门经营东南亚航线。 

    据介绍,美国总统轮船有限公司将投入4条班轮进行该线运营,除了首航船“美总悉尼”外,还有“美总明尼阿波利斯”轮等,它们将以每周一班的规律交替运营,其挂靠顺序分别为厦门―赤湾―新加坡―雅加达―泗水―雅加达―西港―新加坡―林查班―上海―宁波―厦门。

    美总公司方面人士表示,这4条班轮每班次的承载能力都在2500标准箱左右,相信这将是一条颇富潜力的航线。

    厦门作为中国东南沿海的重要港口城市,和东南亚地区经贸交流一直颇为活跃。据统计,2009年仅厦门和泰国之间的经贸总额即超过10亿美元,即使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仍然实现一成左右的增长。尤其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启动后,厦门备受国内外运输企业看好。今年7月份,厦航即开通了海西地区首条东盟全货机航线。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厦门有望成为中国尤其是海西地区和东南亚经贸交流的重要枢纽。 作者:陈雅惠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多 美国总统轮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