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锦州港今年总投资将达17.3亿

锦州港今年总投资将达17.3亿

2012-6-21 10:39:00

    今年以来,锦州港全年斥资17.3亿元用于港口4大类15个项目的工程建设,今年也成为迄今为止该港投资额最大的一年。

  锦州港三港池东安区通用散杂货泊位工程是今年港口投资最大的项目。工程总投资5.9亿元。设计为3个通用散杂货泊位,年通过能力3000万吨。码头岸线总长744米,可停靠十万吨级散杂货船舶。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总投资4.7亿元,基础施工已经全部完毕,码头、堆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连锁块铺设等收尾工作。预计整个工程将于7月底交工并投付使用。

  该工程完工后,锦州港的生产性泊位将达到24个,拥有岸线总长6512米,年通过能力将达亿吨。在三港池东岸区通用散杂货泊位工程紧张建设的同时,三港池北岸堆场、西部港区铁路、三港池66KV变电所等近10个围绕三港池的配套工程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今年也将全部交工。除三港池及其配套工程外,锦州港今年还有油品灌区一期工程、航道拓宽工程、西部海域开发工程、301泊位油管线改造工程、办公大楼工程等新建和续建项目也在同步建设中。其中新建项目投资2亿元、续建项目投资15.1亿元。以锦州港三港池东岸区通用散杂货泊位为首的4类15个项目的开工建设吹响了锦州港向亿吨大港迈进的号角。今年总共有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10多个,预计到2013年底,所有的项目全部竣工。2013年锦州港将有望达到亿吨大港的行列,实现锦港人多年的梦想。 

来源:锦州市政府 

更多 锦州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