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孟加拉国集装箱堆场火灾调查:现场只有几罐灭火器

孟加拉国集装箱堆场火灾调查:现场只有几罐灭火器

2022-6-8 11:30:02

  孟加拉国东南部吉大港附近发生的集装箱堆场火灾7日终于得到控制,但还未被完全扑灭。当地消防官员说,初步调查发现,堆场运营商明显没有遵守消防安全规章,存放化学品的仓库里只发现几罐灭火器。

  这座距离吉大港40公里的内陆集装箱堆场4日晚起火。相关部门还在调查起火原因。消防官员认定,大火最先由一个存放双氧水的集装箱引燃,而后延烧到存放硫磺和其他化学品的集装箱,引发多次爆炸。

  当地消防官员普尔诺·穆尔索迪说,截至7日,这场火灾共导致至少43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消防员。警方和医院主管说,大约200人受伤,其中50人为消防员和其他应急人员,一些人伤势严重。

  内政部长阿萨杜扎曼·汗责令对火灾展开调查。与集装箱堆场有业务往来的马士基航运公司说,愿意配合调查。媒体先前报道,堆场运营商是一家荷兰和孟加拉国的合资公司。

  另一名消防官员穆尼尔·侯赛因告诉路透社,大火烧了近3天后,火势7日终于得到控制,但还没被彻底扑灭。消防人员排查堆场内所有集装箱,找出存有化学品的集装箱并妥善处理,以消除再次爆炸的隐患。

  侯赛因说,在一个偌大的仓库里,存放有化学品、纺织品等几十个集装箱,但现场“只找到几罐灭火器,其他什么都没有”。

  他说,出事堆场连最基本的消防规章都没遵守,更别提储存危险化学品应该遵循的更高消防安全要求了。

  国际劳工组织说,由于安全管理疏忽和规章执行不力,孟加拉国时常发生工业事故。2013年,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郊区一栋汇集多家制衣厂的建筑突然坍塌,致死1100多人,酿成该国史上最严重的工业事故。

更多 孟加拉国  集装箱堆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