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226亿元!中国动力整合柴油机动力业务

226亿元!中国动力整合柴油机动力业务

2022-8-24 8:46:17

  8月23日晚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动力)发布公告,子公司中船柴油机拟以自身股权作为对价向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船工业集团)收购其持有的中船动力集团36.23%股权、向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收购其持有的中船动力集团63.77%股权、向中国动力收购其持有的中国船柴100%股权、陕柴重工100%股权、河柴重工98.26%股权,并以现金作为对价收购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河柴重工1.74%股权,交易价格合计226.3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船柴油机成为中国动力下属从事柴油机动力业务的控股子公司,由中国动力持有控股权,中船工业集团、中国船舶持有参股权。中船柴油机持有中国船柴、陕柴重工、河柴重工、中船动力集团100%股权。

  中船柴油机的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动力、中船工业集团、中国船舶仅以各自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中船柴油机的债务承担责任。通过本次交易,中国动力、中船工业集团及中国船舶持股中船柴油机及开展柴油机动力业务。

  中船工业集团和中船重工集团联合重组前,中国动力与中国船舶下属柴油机动力业务独立发展,不存在同业竞争。中船工业集团和中船重工集团联合重组后,中国动力与中国船舶成为中国船舶集团控制下属公司,在柴油机动力业务领域形成同业竞争。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国船舶集团下属柴油机动力整机及主要零部件业务将进一步整合,中国船舶集团下属柴油机动力整机及主要零部件业务将并入中国动力,有利于规范同业竞争问题,推动柴油机动力整机及主要零部件业务统筹协同发展,有利于促进公司柴油机动力整机及主要零部件业务整体能力提升。

更多 中国动力  柴油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