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兴联海运“鸿利8”轮勇救海上遇险人员

兴联海运“鸿利8”轮勇救海上遇险人员

2020-1-22 14:08:30

  2019年12月23日下午,兴联海运旗下的“鸿利8”轮正航行于菲律宾吕宋岛西北,距离最近海岸约50海里,气象良好但涌浪较大,该轮由马来西亚港口满载三万多吨货物驶往韩国浦项港。

 

  16点30分左右,正在驾驶台值班的大副突然听到甚高频传来的海上求救信号,立即报告船长,船长立即上驾驶台,了解情况,并进行了应答,判断求救信号发出的位置离“鸿利8”轮不远,命令大副加强值班瞭望,并用望远镜搜索附近海面,发现约3海里处海面上有一艘小船,船上有一个穿救生衣的人。进一步了解,求救信号就是这艘小船上发出来的,小船上只有一个韩国人,小船机器故障失去动力,在海上漂泊已经一天半了。船长考虑到海上救援的复杂性,立即通过卫星电话向公司进行了报告,请求公司指示。

  

 

  接到“鸿利8”轮船长的报告后,兴联海运公司总经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召集相关人员商讨,决定按照有关国际公约的规定,命令“鸿利8”轮前往救援。同时兴联海运公司向江苏海事局和中国海上搜救协调中心(CNMRCC)及船旗国巴拿马主管部门进行了报告,并提供了“鸿利8”轮的卫星电话号码。江苏海事局相关领导对兴联海运的救援行为表示肯定,并要求兴联海运按照中国海上搜救协调中心的要求处理。

  

  

 

  “鸿利8”轮接到公司救援的命令后,立即掉头向小船驶去前往救援。18点30分左右,兴联海运公司收到船长的报告,遇险人员已经成功救起,其小船靠在“鸿利8”轮左舷,但涌浪较大很不安全;遇险人员是一个韩国人,1973年生,护照有效,其独自驾小船从菲律宾回韩国仁川港;被救遇险人员不愿意放弃他已经失去动力的小船,但“鸿利8”轮只能营救遇险的人员,无法带走其小船。中国海上搜救协调中心立即联系了韩国海洋水产厅海上搜救部门(以下称韩国搜救部门),韩国搜救部门立即协调了菲律宾海上救援部门,并和“鸿利8”轮通了电话,征求被救韩国人的意见,要求“鸿利8”轮在原地等待菲律宾的救援船,将被救人员交给菲律宾救援人员。“鸿利8”轮按照要求在原地飘航等待,直到24日下午四点多得知菲律宾救援船无法前来救援,韩国被救遇险人员最后决定放弃他的小船,跟随“鸿利8”轮驶往下一港韩国浦项。兴联海运公司要求船长善待被救人员,保证其绝对安全。

  

  (图为被救的韩国人)

 

  24日下午5点10分,“鸿利8”轮带着被救韩国人重新启航。经过6天的航行,“鸿利8”轮于2019年12月30日抵达韩国浦项港,当天把被救人员交给韩国海上搜救部门的代表,韩方代表及被救遇险人员对“鸿利8”轮的救援行为深表感谢。

 

  经历了一周多时间,“鸿利8”轮菲律宾沿海勇救遇险人员的善举圆满完成,得到了江苏海事局及中国海上搜救协调中心的充分肯定和表扬,为公司争得了荣誉!

更多 兴联海运  遇险人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