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奇迹生还!船只倾覆大西洋,62岁水手被困船下16小时!

奇迹生还!船只倾覆大西洋,62岁水手被困船下16小时!

2022-8-5 13:32:53

  据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周一晚上,一名 60 多岁的法国籍水手在西班牙加利西亚海岸附近海域发生船只倾覆事故,这名水手被困在了船下,直到16小时后的第二天下午西班牙救援组队员终于成功将他救起。

  当地时间8月1日约 2000 时,40英尺级帆船“Jeanne Solo Sailor”在西班牙拉科鲁尼亚以西的 Sisargas 群岛西北约 14 英里处发生倾覆。唯一的船上人员是 62 岁的法国籍公民 Laurent Camprubi。

  他在获救后接受西班牙当地媒体埃菲社的采访时称,自己所驾驶的船只仅用了 15 秒钟的时间就发生了倾覆。他设法启动了他的 EPIRB(卫星紧急无线电示位标),但船只迅速的翻覆使得他被困在船下,所幸有“30-40 厘米的空间”能够让他在汹涌的大海中呼吸。

  船只倾覆事故发生后当晚,一架救援直升机找到了这艘翻覆的船只,并引导一艘载有西班牙救援组织 Salvamento Maritimo 潜水员的应急响应船协调救援。

  一名潜水员通过敲击船体与62 岁的 Laurent Camprubi取得了联系,但海面当时海况较为恶劣,无法顺利进行救援。西班牙救援组织 Salvamento Maritimo 负责人员决定等待第二天早晨天气好转后再进行施救,作为应急措施,他们将几个漂浮袋固定在船体上以防止其继续下沉。

  当地时间8月2日周二中午左右,天气逐渐转凉,施救刻不容缓。潜水员设法钻到了船只下方,发现了在船下方的Laurent Camprubi。经过紧张的救援,他被救援人员安全带到船上,一架救援直升飞机将他带到阿尔韦德罗的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在船下面的情况很艰难,因为我需要一直蜷缩着并抱着船体不能松手,尽量让半个身子露出水面,以免身体失温过快。我不得不尽量保持清醒的状态,我担心救援人员找不到我,不能及时施救。”他告诉西班牙当地媒体埃菲社。“当他们早上将我救出来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做得非常棒,非常棒。”

  据悉,62 岁的 Laurent Camprubi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海洋竞赛船长,他曾多次穿越大西洋,他告诉西班牙当地媒体,他本来是计划从汹涌的海况中能够坚持航行到平静的海域。

更多 船只倾覆  水手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