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世界第一艘氨动力集装箱船来了!

世界第一艘氨动力集装箱船来了!

2024-2-21 8:42:55

  近日,CMB.TECH宣布与Yara Clean Ammonia、北海集装箱航运公司(North Sea Container Line)和雅苒国际 (Yara International)合作,通过一项为期15年的包租合同订造了世界上第一艘氨动力集装箱船。

  这是一艘1400TEU的冰级集装箱船(冰级是指船级社或国家相关机构对船舶在各种海冰条件下航行能力的分类),将在青岛造船厂全资子公司青岛扬帆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建造。据悉,该船将被命名为“Yara Eyde”号,用以纪念雅苒国际 (Yara International) 的创始人Sam Eyde。

  该船将由CMB.TECH 的集装箱部门Delphis所有,NCL Oslofjord AS负责商务运营,NCL Oslofjord AS是北海集装箱航运公司(North Sea Container Line)和雅苒国际旗下Yara Clean Ammonia的合资企业。Yara Clean Ammonia将向该船提供氨燃料。

  同时,该合资企业已与雅苒国际 (Yara International) 签订了一份长期包租合同COA,用于在雅苒位于挪威波尔斯格伦的化肥厂与德国汉堡和不来梅港之间的集装箱运输。他们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第一家专门专注于氨动力船舶的航线运营商。

  氨作为一种新型绿色燃料,能够低成本地实现全生命周期零碳排放,被视为航运业最具潜力的替代燃料。

  该船预计于2026年年中交付,将成为世界上第一艘氨动力集装箱船。它将使用清洁氨燃料,在北欧地区挪威至德国之间的航线运营,使其成为通往欧洲大陆的首条零排放海上航线。

  此外,该船型设计针对连接奥斯陆、布雷维克、汉堡和不来梅港的挪威与欧洲之间的贸易走廊进行了优化,每年可减少11000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更多 氨动力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