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运价滑落!船公司拆船、退租高价船!

运价滑落!船公司拆船、退租高价船!

2022-12-26 8:37:09

日前,万海航运司总经理谢福隆指出,集装箱航运市场逐渐恢复正常化,公司已经陆续在高价租船租约到期后不续租达18艘,运价滑落之后,在美线原采用的中小型集装箱船已不符经济效益,公司开始改以1.3万箱集装箱船运营,进行优化。

万海经营美国线已20年,与客户建立长久良好关系,长约比例达到五成。公司现行船队中船龄超过20年的老船占20%以上,公司原本已有既定计划进行汰旧,因此之前向日本造船厂续订24艘3000TEU新船,并于今年再向台船购买4艘2800TEU集装箱船。但前两年疫情导致全球严重塞港,市场严重缺船的状况,因此不得不暂缓旧船汰换的计划,以为客户提供足够的舱位。

现在公司不但要将老船卖拆解,今年已经开始将高租价的船舶开始退租,随着新船交付,新船增18艘,去年底至今不续租的船也达18艘,目前公司船队仍维持148艘,船队没有闲置状况,装载率也都很高。明年公司会增24艘新船,现已决定卖掉10艘老船,也会陆续还掉部分租船。

此外,万海在越南、日本与台湾都有投资码头,高雄港第五货柜中心的79-81号码头,万海已经签约决定租用,将投资约62.5亿元新台币,采购码头设备,预计在明年5月原租家长荣海运搬往第七货柜中心后,开始分阶段进行码头整建,预计2025年下半年正式启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运价  船公司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