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希望通过国家担保形式 化解航运保险禁令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希望通过国家担保形式 化解航运保险禁令

2022-6-13 8:40:15

  曾三次出任俄罗斯总统,现任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的梅德韦杰夫( Medvedev Dmitriy)近日公开表示,俄罗斯可以通过通过国家担保形式,来绕过欧盟禁止保险公司为海上运输俄罗斯石油提供保险和融资的制裁措施。

  欧盟在6月3日发布的第六轮对俄罗斯制裁方案中包括,禁止欧盟保险运营商继续为俄罗斯石油运往第三国的海上运输提供服务,旧有合同将拥有六个月的缓冲期。

  该项禁令被认为是欧盟有效打击俄罗斯石油出口贸易的重要一环。

  据一些贸易、保险和航运业高管表示,此一禁令可能会使俄罗斯的干散货和液体商品出口贸易进一步复杂化,推高商品和全球运输价格,并推迟旧船报废,也将鼓励黑市交易。

  但梅德韦杰夫表示:“这个问题可以得到解决——与第三国的国家间协议中使用国家担保就可以确保(石油)供应。”

  此外他还嘲讽:“他们(欧盟)知道,他们必须找到‘灰色’地带绕过自己的愚蠢制裁,来获取我们的原料,并设法以某种方式支付。”

  欧盟禁止使用俄罗斯原油,就不得不从其他市场寻找替代能源,但很多人认为,目前欧盟很难迅速找到相同数量的替代产品。因此欧盟未来不得不面临部分石油产品的短缺困局,如卡车和农机使用的柴油。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预测,到2023年底,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可能会因为欧盟禁令下降18%,从2022年第一季度的1130万桶/日降至2023年第四季度的930万桶/日。

  EIA还指出,这个预测建立在没有保险制裁的假设上,出现新的惩罚措施和制裁可能将进一步降低俄罗斯石油的产量,并进一步提高油价。

  与此相对的是,据外媒消息,俄罗斯最近拒绝了印度两家石油公司的增加采购俄油提议,并称他们没有额外的石油产出。

  这一消息也在提示,俄罗斯石油虽然被西方国家“名义上”制裁,但实际仍能进入一些能源消费国。俄罗斯事实上并没有受到欧盟禁令的重大打击,石油产量下降的预测仍然存疑。

  本月初,还有媒体称,美国正在接受由印度进口并加工精炼过的俄罗斯原油。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CREA)的分析师Lauri Myllyvirta就表示:“可能发生的情况是,俄罗斯原油在印度精炼,然后其中的一些(成品油)被卖给美国。”

  对此,美国还未做出官方澄清。而作为对俄制裁急先锋之一的欧盟,在出台石油禁令之后,各成员国的声音也不是那么团结一致。

  虽然英国等一些国家坚持强硬打击俄罗斯经济,但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则一直对此保持谨慎。

  最近法国总统马克龙呼吁“不要羞辱俄罗斯”,德国前总理默克尔也出面称“不可能长期孤立俄罗斯”,国际社会呼吁俄乌之间和平会谈的声音逐步在增大。

  俄罗斯现在在石油上进可攻,退可守,但身陷高通胀的欧美国家正在品尝“自我制裁”的苦果。

更多 航运保险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