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港媒:新冠疫情影响航运业 中非贸易因集装箱短缺放缓

港媒:新冠疫情影响航运业 中非贸易因集装箱短缺放缓

2021-8-18 8:48:11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5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影响航运业,中非贸易因集装箱短缺而放缓。

  报道称,中国是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向非洲许多国家出口服装、电子产品和建筑设备等,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贸易商正面临货物延误和进口成本攀升等问题。

  报道指出,观察家们将此归咎于集装箱的严重短缺,因为更多船只在服务于包括非洲在内的其他市场前,首先考虑的是中欧和跨太平洋贸易线路。来自东非的进口商说,他们的订单可能会被推迟数周或数月时间。

  东非托运商理事会的首席执行官吉尔伯特·兰加特说,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受影响最大。

  兰加特说,受疫情影响,运往非洲的货物缺少集装箱,而后随着各经济体重新开放,以及今年苏伊士运河阻塞导致货物积压,来自亚欧和跨太平洋贸易线路的需求激增。

  总部设在哥本哈根的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的首席航运分析师彼得·桑德也说,需求下降和随后的急剧上升是亚洲制造业中心出口集装箱短缺的原因,尤其是中国。

  桑德说,这促使运费上升。

  他说:“费率的上升后来蔓延到全球的贸易线路,因为都缺少集装箱。在某种程度上,航运公司也将运力从不那么繁忙的贸易线路转向了跨太平洋航线。”

更多 集装箱  航运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