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达飞与MSC互飚,或将超越马士基成为第二大船公司!

达飞与MSC互飚,或将超越马士基成为第二大船公司!

2023-5-18 8:54:45

  过去两年中,地中海航运MSC运力的惊人增长主要是由收购二手集装箱船推动的,而其竞争对手达飞轮船则是船舶租赁表现最积极的一家船公司。

  根据Alphaliner的数据,自2020年8月以来,MSC已收购了306艘集装箱船,总运力达120万标准箱,加上新造船舶的交付,本月船队运力将达到500万标准箱,不久之后将与第二大船公司马士基拉开超过100万标准箱的差距。

  地中海MSC的运力从2007年的100万标准箱跃升至2011年的200万标准箱、2017年的300万标准箱和2021年的400万标准箱之后,并于去年1月取代马士基(Maersk)成为全球最大的航运公司。这家由Aponte家族领导的航运公司并未放缓其主导全球贸易线的雄心壮志。“MSC的增长雄心不会停止。”Alphaliner顾问表示,这家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航运公司的船队运力规模将于明年中旬达到600万标准箱。其补充道:“当与马士基的2M联盟的船舶共享协议即将到期时,MSC将处于有利地位,完全可以独立运营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网络。”

  如果MSC继续其延长老旧船舶使用寿命的战略,到2025年,其运力可能攀升至约675万标准箱。然而,Alphaliner预计MSC的运力“将稳定在600万标准箱左右”。该顾问表示:“随着MSC努力提高燃油效率并推进向可替代的‘绿色’燃料过渡,预计未来几年MSC将处理大量低于8000标准箱级别的老旧船只。”与此同时,代表法国航运公司达飞轮船CMA CGM工作的集装箱船经纪人是租赁市场中最忙碌的人。“CMA CGM是年初以来迄今为止最活跃的船舶承租人,共签订了约120艘船,包括续约和新交易。”Alphaliner表示。

  事实上,一位伦敦的船舶经纪人表示,CMA CGM正在对所有开放的运力级别船舶感兴趣,并咨询远期租赁权。该经纪人称:“目前,达飞绝对是最激进的班轮公司,而且不担心提前固定租约。”此外,CMA CGM目前拥有621艘船舶,运力350万标准箱,也有接近100万标准箱的巨额船舶订单。据报道,该公司正在与亚洲船厂就建造10艘24000标准箱船进行谈判,这可能使该公司超越马士基,成为全球第二大航运公司。

  Alphaliner表示:“据传新合同订单的签署将使CMA CGM的新船运力从91万标准箱跃升至115万标准箱,这可能使该公司超越马士基。”

更多 马士基  达飞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