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珠海港净利1714.38万 同比降八成

珠海港净利1714.38万 同比降八成

2015-4-8 10:16:21

  珠海港(000507)于4月7日晚间发布年度报告,该公司2014年实现净利润1714.38万元,较上年减少81.35%;每股收益0.0217元。该公司拟以最新总股本7.90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派股利0.15元(含税)。
 
  年报显示,期内公司营业收入21.39亿元,同比增长30.20%。
  
  另外,珠海港表示,2014年确认广珠电厂分红收益3949万元,同比下降9154万元;公司参股30%的神华粤电珠海港煤炭码头在期内正式投入运营,受煤炭行业不景气以及尚处于市场培育初期等因素,当期出现亏损,造成归属于公司的投资收益亏损5922万元。以上因素均利空业绩。
 
  自2010年转型以来,珠海港一直致力于打造主营业务的双轮驱动模式,着力发展港口物流业务及综合能源项目的投资,但由于港口和能源领域内新投资的若干重大项目还处于建成初期或在建过程,短期内还不能为公司提供效益产出,而曾经贡献丰厚利润的参股项目同时也处于周期低谷。因此,2014年是公司转型以来利润基础最为薄弱的阶段。

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Shippingonline,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更多 珠海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