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紧急就医治疗!山东龙口边检站连续救助2名遇险船员

紧急就医治疗!山东龙口边检站连续救助2名遇险船员

2022-6-15 11:37:51

  6月14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龙口出人境边防检查站连续2次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意外受伤和突发疾病的船员。

  6月13日23时30分,龙口出人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大厅接到代理公司电话求助,停靠28号码头的新加坡籍“韦立忠诚”轮上,一名中国籍船员在作业时突发意外导致手臂脱臼受伤,需紧急就医治疗。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求助电话后,龙口边检站迅速启动紧急救助预案,开通“绿色通道”实施救助。执勤一队民警苏阳、易正新、栾德业3人迅速穿戴好防护装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严密开展疫情防控、船员上岸转移、人证对照等救助流程,积极协调驻地医疗救助机构到达现场,协助医护人员将该船员送上救护车并护送其前往就医,最大限度为船员救治争取宝贵救助时间。

  6月14日凌晨4点25分,执勤大厅电话再次响起。停靠在17号码头的喀麦隆籍“德瑞”轮1名中国籍船员突发心脏疾病,情况危险急需救治。同样的流程,更快的速度,“时间争夺战”再次上演。由于救治及时,目前两名船员情况稳定,正接受进一步治疗。

  自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龙口出人境边防检查站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严防疫情外部输入、牢筑海上疫情防控线的高压态势下,优化“绿色通道”救助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保障了广大船员的生命安全,充分体现边检高效便民的服务水平,获得船员和船舶公司的一致好评。

更多 遇险船员  山东龙口边检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