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4名船员不慎落海!3人骨折 大副失踪...

4名船员不慎落海!3人骨折 大副失踪...

2022-10-20 8:49:53

  据台媒的报道称,越南籍「VIMC SUNRISE」货轮10月17日傍晚于麦寮西方7浬处海域下锚作业时,船上4名越南籍船员不慎落海,船上船员共救起3人,其中2人脚部骨折、1人手部骨折,另有1名大副失踪,台湾省海巡署获报出动舰艇及空勤总队直升机搜救,但因海象不佳,无功而返。

  台湾省中部航务中心指出,10月17日晚间6时5分接获海巡署中部分署通报,载重吨56057吨、载有22名越南籍船员的越南籍「VIMC SUNRISE」货轮,17日傍晚在麦寮西方7浬处海域下锚作业时,船上4名越南籍船员不慎落海,经船上人员投掷救生圈,先后救起受伤的3名船员,分别有脚部骨折、手部骨折的伤势发生,还有1名大副处于失踪状态。

  台湾省海巡署通通报已通报海巡队出动2艘巡防艇,海巡署舰队分署金门舰也出海救援,并通报空勤总队及国搜中心申请直升机支援搜救,直升机晚上从清泉岗机场起飞前往抢救,但因海象不佳,风力高达8至9级、最大强阵风11级,且浪高达5公尺以上,无法顺利搜救。

  据船上人员称,10月17日晚间大约 1700 时,越南籍「VIMC SUNRISE」货轮上的四名船员——包括大副——不小心摔到了船的一边掉落水中。船员们将救生圈扔给水中的人,其中三人被救援上来,大副失踪。

  台湾省海巡署中部分署表示,该轮通报有4名船员落海,船上船员尚有18人,主机操控困难,幸无油料外泄的情形发生。台湾省中部航务中心则接获传真通报,越南籍货轮3名受伤人员位于船上等待救援,主机状况后来已恢复正常。

  台湾省中部航务中心和彰化信号台联系确认,该轮船东决定货轮持续往南航行,以尽快将船上的3名船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10月18日清晨该轮顺利航进高雄第二港口,3名船员目前已被送到高雄阮综合医院急救。至于失踪的大副,空勤总队直升机昨执行2架次救援,仍无所获。

  散货船“VIMC SUNRISE”号,IMO 号码9331878,载重吨 56057吨,建造于2006 年,悬挂越南国旗,管理公司VIMC SHIPPING 。

更多 船员  大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