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欧盟将禁止进口大部分俄石油

欧盟将禁止进口大部分俄石油

2022-6-1 8:48:19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30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原则上同意,立即禁止进口约75%的俄罗斯石油,在今年年底前,禁止进口约90%的俄罗斯石油。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根据目前欧盟成员国达成的协议,立即禁止进口约75%的俄罗斯石油。在今年年底前,波兰和德国将停止购买俄罗斯供应的管道石油,届时,欧盟石油禁运令将涵盖约90%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

  欧盟约10%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被暂时豁免,其中包括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从俄罗斯进口的管道石油,这些国家短期内难以得到替代的石油资源。匈牙利反对欧盟对俄实施石油禁运,一度让欧盟对俄罗斯第六轮制裁的讨论陷入僵局。

  据新华社报道,5月初,欧盟委员会提交了第六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提案,包括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俄石油。在5月16日举行的欧盟外长会上,因匈牙利反对,提案未获通过。匈牙利总理欧尔班5月30日说,如果匈牙利能源供应安全有解决方案,匈牙利就支持第六轮对俄制裁提案。

  国际能源署(IEA)数据显示,2020年,欧盟26%的进口石油来自俄罗斯,欧盟也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出口市场。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欧盟成员国将转而购买价格更高的替代进口石油。

  当地时间5月30日和31日,欧盟特别峰会在布鲁塞尔召开,就欧盟对俄罗斯第六轮制裁进行讨论。除了石油禁运令外,欧盟第六轮制裁还包括将俄最大银行俄罗斯储蓄银行排除出SWIFT系统(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系统)

更多 俄石油  欧盟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