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船级社携手业界共建船舶行业数据新生态

中国船级社携手业界共建船舶行业数据新生态

2020-8-11 14:05:02

  

  8月7日上午,中国船级社(CCS)召开了“基于区块链的船舶数据共享平台CSBC1.0”视频发布会。

  CCS副总裁孙峰、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何小龙、招商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总监/首席数字官丁军、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王毅、北京信任度科技有限公司马臣云、CCS广州分社相关负责人和有关单位的专家出席了会议。

  

  CCS研发的船舶行业数据共享平台CSBC秉承“数据自治不集中、数据标准共制定、数据共享要授权、数据使用可追溯”的设计理念,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了身份认证、数据授权、数据传输安全、数据隐私保护、数据全程追溯等关键问题,为行业数据共享提供解决方案。

  CCS联合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开发了船舶建造检验报验数据共享、供方检验检测数据共享等示范应用,首次在船舶行业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数据共享进行了探索。已应用CSBC平台的各单位对于其在促进业务流程优化、提升协同效率、数据真实可信可追溯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孙峰副总裁表示,下一步CCS将进一步梳理业务流程,使平台有更多节点接入,为船舶行业真正实现数据共享共治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更好地推广区块链技术在船舶及相关服务领域的应用。

  CSBC平台是“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实验基地”开展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的解决方案之一,CCS将联合船东、船厂、产品厂、设计院等有关单位,依托“区块链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工作组”,扩展CSBC应用场景,携手共建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数据共享联盟,共同努力,为我国造船和航运界提供数据共享的解决方案及服务,共建、共治船舶行业数据新生态。

更多 中国船级社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