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扬州交通海事多措并举 力保“北煤南运”大动脉安畅

扬州交通海事多措并举 力保“北煤南运”大动脉安畅

2008-11-24 13:36:00

通讯员 王雪鸿 中国水运报 
 
  本报讯  进入秋冬季,浓雾、寒流等天气频繁,对京杭运河扬州段大动脉通航造成很大影响。扬州市交通海事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恶劣天气下通航安全。 
 
  京杭运河扬州段特别是6.5公里的六圩口门,地处长江与运河交汇,受潮汐、大雾和长江枯水等自然因素制约,秋、冬枯水期达不到国家二级航道标准,航道通航压力一直很大。扬州交通海事部门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防堵保畅应急预案”,对能见度或者风力不足不予通航的,坚决采取停航等措施,防止船舶冒险航行;对六圩口门等重点水域实施全天候巡航制,依托京杭运河扬州市区段电视监控系统,对28.5公里重点航段实施实时电子巡航,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对电煤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实施“绿色通道”通航措施,做到第一时间放行、随到随放。对进入运河船舶实施动态报港制,有序安排进入运河航段。对入江船舶签订保证书,确保及时入江,防止滞留口门段挤占有效的通航水域;完善联动管控机制。强化和航道、船闸、国家海事以及水上公安等部门联动管控,对六圩口门等水域实施重点管控,合理放行船舶和组织有序停泊,防止长江、运河通航船舶拥堵口门。通过这些措施,保障了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安全快捷,保证了长三角地区能源线供给安全。 
 

更多 扬州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