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赫伯罗特上半年净利33亿美元 CEO称集运市场2022年有望缓解

赫伯罗特上半年净利33亿美元 CEO称集运市场2022年有望缓解

2021-8-13 8:54:46

  赫伯罗特(Hapag-Lloyd)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赫伯罗特截止2021年的前6个月,EBITDA为42亿美元(35亿欧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增至35亿美元(29亿欧元),净利润攀升至33亿美元(27亿欧元,约213.84亿人民币)。

  2021 年上半年赫伯罗特的收入增长了约51%,达到106亿美元(88亿欧元),主要是因为平均运费上涨了46%,达到1,612 美元/TEU(2020 年上半年:1,104 美元/TEU)。而运价的发展是高需求加上稀缺的运输能力和薄弱的基础设施瓶颈造成的结果。此外,2021 年上半年平均燃料消耗价格为每吨 421 美元(2020 年上半年:每吨 448 美元),降低了约6%,因此对收益产生了积极影响。

  此外,赫伯罗特还上调业绩预期,该公司预计2021年全年EBITDA预计在92至112亿美元(76至93亿欧元)之间,EBIT将在75至95亿美元(62至79亿欧元)之间。

  赫伯罗特首席执行官Rolf Habben Jansen 表示我们对这一非凡的财务结果感到高兴。但极端物流供应链瓶颈继续给所有市场参与者带来巨大压力和低效率,我们尽最大努力共同尽快解决这些问题。然而,纵观今天的市场环境,我们认为情况不会很快恢复正常——尽管做出了所有努力,并且正在注入额外的集装箱运力。我们目前预计市场形势最早会在 2022 年第一季度缓解。”

  另外,近日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FMC)主席Daniel B. Maffe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集运市场的供需矛盾将在2022年出现一定程度上恢复正常,班轮公司未来也会证实这一点。

  在新冠疫情引发集运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发展,近一年来,来自亚洲的货物需求持续继续上升,而美国和欧洲许多企业的库存连续数月处于空置状态。

  在美西长滩港和洛杉矶停靠的运输和订单需求显示,当下市场的激增需求,已经升级到与今年年初相同的高度,当时有30-35艘更大的船只停泊在那里,等待港口开放。

  而据航运界网了解,当前美西码头“拥堵”的主要原因已由之前的港口基础设施问题转变为人工效率问题,而美国和欧洲消费者对商品需求还在持续,从而使船公司在利润丰厚的航线上部署更多船只,以至于港口空箱堆积和拥堵问题还会加剧。

  丹麦航运媒体SHIPPING WATCH表示,只要西方经济体的消费需求持续不减,这种情况就不会改变,因为在目前的班轮公司中,现阶段已没有足够的船只可用。因此FMC主席Daniel B. Maffei预计,即使需求会下降,这一过程也将很漫长。

  他还表示,“我们从物流供应链高管那里听到的消息和我们监控的消息都表明,未来几个月,货运量预计将继续保持在历史水平。来自消费者和制造商的需求预计将保持强劲。此外,关于未来新冠疫情的影响,持续不确定性将供应链模式从‘及时’转变为‘以防万一’,在许多行业,补充库存变得尤为关键。因此,即使我们在2022年回到一个更典型的需求周期,海运系统也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赶上。”

  从这个角度来看,这种情况很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直到市场恢复到正常化水平,FMC主席Maffei坦言,也许要到2023年才会出现,因为那时船公司将会有新船投入到市场之中。

  事实上,无论你问谁,新冠疫情都是一个迫在眉睫的不可控因素,尽管美国和欧洲还有中国目前在疫苗接种方面领先,但如果世界其他地区不能效仿,那旅游业就很难修复,从而会导致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产生新的变化。

  Drewry在报告中指出,许多地区出现的突发事件或干扰因素仍在不断扰动着已经受损的海运供应链,在全球经济复苏以及补库活动的推动下,货物需求仍然很大。

更多 赫伯罗特  集运市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