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外高桥边检站海陆联动 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为患者赢得宝贵抢救时间

外高桥边检站海陆联动 紧急救助患病船员 为患者赢得宝贵抢救时间

2021-2-18 14:10:22

  “谢谢各位边检警官,祝你们新年快乐!” 2月15日是大年初四,在救护车上的中国籍船员闫凡凯,挥手向所有救助他的人道谢。

  这天,外高桥边检站开启救助“绿色通道”,与口岸查验单位、120急救中心、船公司、港区等多方联动,跟时间赛跑,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当日凌晨2时许,外高桥边检站勤务指挥中心接到中联运通船务代理公司求助,称该司代理的中国香港籍 “WAN HAI 529”轮在由青岛开往上海途中,一名中国籍船员出现剧烈腹痛并伴有高烧,疑似突发急性阑尾炎,需紧急下船送医治疗。拟由东海救助局派出搜救船舶,将船员接至外高桥打捞局码头。

  外高桥边检站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开辟“海员救助绿色通道”。由于近期多艘国际航行船舶,发生船员感染新冠疫情,为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保障船员快速下地就医,外高桥边检站立即与东海救助局、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协调救助事宜,并将险情救助信息通报海关、海事等口岸查验单位。

  2月15日凌晨3时,东海救助局搜救船赶赴船舶停泊地,该站同一时间派出警力前往打捞局码头提前等候。6时30分许,搜救船将患病船员接至打捞局码头。在海关人员检疫后,外高桥边检站执勤民警迅速进行人证对照,办理船员入境手续。患病船员由120急救车闭环转运至上海市浦东医院,各方的通力协作为船员救助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记者昨天(16日)了解,目前该船员核酸检测为阴性,病情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更多 患病船员  外高桥边检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