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船东协会启用办公新址,努力为航运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中国船东协会启用办公新址,努力为航运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3-9-20 11:20:41

  中国船东协会今天启用了办公新址。以此为新起点,协会将继续积极推动绿色航运、数字化转型等新兴领域的发展,努力为中国航运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按总吨位计,中国已经超过希腊成为世界最大的船东国。目前,中国船东所持有的船队规模已经达到了2.492亿总吨,市场份额占比为15.9%。

  如何抓住世界航运重心发生转移的历史机遇,更好促进航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推动航运强国这个目标的实现?中国船东协会今天在办公新址召开了航运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邀请行业代表为协会发展建言献策,凝聚行业智慧,共计海运强国发展。

  中国船东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守国表示,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船东行业的繁荣发展,为会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行业自律。经过多年的努力,协会会员队伍不断壮大,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为我国船东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近年来,中国船东协会充分利用上海航运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了行业组织的龙头作用:不仅会员队伍不断壮大,现有会员数量达到了310家;同时也加强了分支机构的职能建设,使协会工作更专业化、有针对性,现有专委会13家,来沪后新增了海上安保委员会、法律与金融保险委员会与中韩集装箱委员会。

  此外,协会也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各类行业交流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12月至今,共主办116场活动,涵盖宣讲会、培训会、调研会、论坛、展会等多种类型;响应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号召,协会积极参与国际航运事务,在亚洲船东协会ASA的基础上,又加入了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国际航运公会ICS,向世界航运界发出中国船东的声音。

  展望未来,中国船东协会将继续秉承“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找准定位,深耕服务,积极推动绿色航运、数字化转型等新兴领域的发展,为中国航运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中国船东协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