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不堵了,美西港口排队货船锐减超90%

不堵了,美西港口排队货船锐减超90%

2022-9-14 8:36:46

因疫情引发的塞港问题终于得到缓解。根据野村综合研究所数据,在洛杉矶及长滩港近海等待的货船数量,已从1月份的100多艘降到10艘以下。


《日经亚洲》报导,由于疫情传播,美西塞港潮始于2020年底,不仅港口缺工,内陆运输的卡车司机也供不应求,大大降低了港口装卸能力,许多货船被迫海上漂。去年夏天进一步恶化,当时从亚洲运送到美西需要大约30天,比平时多出2-3倍,导致全球供应链紧张,运费狂涨。


目前,塞港情况已经大幅缓解,根据野村综合研究所数据,在洛杉矶、长滩港近海等待的货柜船数量已从1月份的100多艘,下降到不到10艘。


与此同时,运费也急速下降,9月的第一周,从上海到美西的货柜运输成本为3959美元,比前一周下跌23%,创下2009年有统计以来最大跌幅。


报道示警,疫情大流行期间航运市场蓬勃发展,海运托运人订购大量新船。根据英国知名航运研究咨询公司——克拉克森(Clarkson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21年货柜船新订单比上年增长4.2倍,创下14年来新高纪录。


由于这些船要到2023年或更晚才能完工,如果在大量船舶投入服务之际,需求却下降,航运景气衰退可能会卷土重来。

更多 美西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