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随着运价暴跌,船公司开始拆船!

随着运价暴跌,船公司开始拆船!

2022-10-9 13:38:42

  近两年由于运力短缺,运费和船舶租赁费用也水涨船高,几乎所有的集装箱船都投入了运营,今年还没有集装箱船被出售并拆除。不过这种长达9个月的集装箱船拆除荒于9月25日结束了,泰国亚洲区域内船公司Regional Container Lines已将旗下“Mathu Bhum”号集装箱船出售被拆除回收。RCL发言人表示,“Mathu Bhum”号被一位现金买家收购,该船的最终目的地尚不清楚。“Mathu Bhum”号集装箱船建造于1990年,运力为1248TEU,经纪人预计售价为每吨620美元,该船轻排水量为5103吨,估计销售价格可能超过310万美元。

  由于高昂的运费鼓励船东和经营者继续使用老旧船只,在此之前,今年还没有一艘集装箱船被当作废品出售。然而,在过去4个月里,运价一直从历史高位回落,业内资深物流人士最近预测,为了恢复供需平衡,集装箱船将不得不被废弃。根据Alphaliner的数据,此前,最后一艘作为废品出售的集装箱船是1991年建造的310标箱“ Da Fa”号,去年12月被出售给孟加拉国的回收商。2021年,仅有19艘集装箱船被拆除,总计1.65万TEU。Alphaliner预计今年与此类似或更低。然而,2023年可能会有至少25万TEU被拆除。2016年,集装箱船的拆除达到了历史最高点,当时有超过60万TEU运力的集装箱船被拆除,其中包括55艘巴拿马型集装箱船,主要是因为许多运营商盈利困难。亚欧航线价格徘徊在每标准箱略低于900美元,而跨太平洋航运价平均在每标准箱1100美元以上。相比之下,尽管市场疲软,但目前的现货运价仍高于疫情前的水平。Alphaliner说:“今年集装箱的拆除吨位达到了历史最低水平,在此之前还没有售出集装箱船拆除。这种回收困境的根源在于火热的租船市场,尽管回收价格很高,但船东们几乎没有动力废弃的船只。Alphaliner表示,“随着过去几周运费和租船费的暴跌,以及2023年新的碳排放法规的生效,集装箱船的拆船量可能会回升。” 该机构预计到2023年可能会有超过25万TEU运力的集装箱船被送往拆毁。

更多 运价暴跌  拆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