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长被迫出航!日本失事船找到了 失踪者或在船内

船长被迫出航!日本失事船找到了 失踪者或在船内

2022-5-5 8:51:54

  日本海上保安厅4月29日说,在北海道东北部知床半岛附近海底找到23日沉没的一艘旅游观光船。所载26人中,14人的遗体已被发现,另外12人依旧下落不明。

  由北海道知床游览船公司运营的“Kazu I”号观光船23日失联。日本海上自卫队借助扫雷艇和水下摄影机终于在29日找到失事船体。

  据共同社报道,海上自卫队在约100米深的海底发现这艘观光船,船身上印有“Kazu I”字样。船内可能还有未及时逃生遇难者的遗体,搜救人员将抓紧搜索并确认其身份。

  据日本媒体报道,“Kazu I”号观光船23日下午发出求救信号,称“船头进水,正在下沉”,45分钟后报告“船体出现约30度倾斜”,而后失联。事发当天气象部门在当地发布了大风和海浪警报。按照当地渔业团体的说法,那片水域近些天水温在2至4摄氏度之间,当地渔船23日中午前因浪高风大而返航。

  受“Kazu I”号失事影响,由当地4家游船运营公司组成的“知床小型观光船协会”24日宣布,4月28日至5月8日将暂停游船运营。日本国土交通省24日启动相关调查。

  据共同社北海道斜里町4月28日报道,消息灵通人士当天称,近期失事的日本观光船所属的“知床游览船”航运公司社长曾一再迫使各位船长迎着巨浪出航。“知床游览船”航运公司社长桂田精一27日就此次海难召开记者会。他在记者会开始时就道歉,在约2个半小时的记者会中共下跪3次。

更多 日本失事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