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开启新征程!沪东中华交付新年第一船

开启新征程!沪东中华交付新年第一船

2022-1-5 13:51:50

  2022年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中国船舶(24.600, -0.20, -0.81%)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为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建造的第四艘15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系列船“达飞·阿波罗”号在上海命名交付。这是沪东中华今年交付的第一艘船,全面开启2022年完工20艘船、营收超200亿的“20200”生产经营新征程。

  “达飞·阿波罗”号是为达飞集团量身定制的5艘常规动力系列箱船中的第四艘,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七〇八所研发设计。该船总长366米,型宽51米,载箱量达到15536标准箱,可独立装载1800个冷藏集装箱,入级法国船级社(BV)。

  该船采用脱硫塔和低压脱硝的废气洗涤组合,提前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Tier Ⅲ排放标准,满足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第三阶段要求,具有经济高效、载重量大、单箱油耗低等特点。

  面对疫情的影响和艰巨的生产任务,去年沪东中华在中国船舶集团的领导下,勇于担当、直面挑战,提前38天完成全年交船17艘的任务。

  其中全球首创23000TEU液化天然气(LNG)双燃料超大型集装箱船项目完美收官,国内最大的174000立方米大型浮式液化天然气储存及再气化装置(LNG-FSRU)提前5个月完工交付。承接包括卡塔尔LNG百船项目首批订单等在内的新船订单27艘,总金额超300亿元。全年营收达到219亿元。全球最大241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79900立方米江海联运型LNG船等相继开工建造。

  记者了解到,沪东中华已明确了全年的工作目标:包括发挥LNG全产业链“链长”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新工艺工法推广,强化重大研发项目实施及成果应用;加快管理变革、生产提速和长兴二期建设,运用精度管理、信息集成、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等先进理念,助力建设全球领先的智能化、数字化造船企业等。

更多 沪东中华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