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氨燃料有多大风险?BV完成初步研究

氨燃料有多大风险?BV完成初步研究

2022-7-4 8:51:28

  法国必维船级社(BV)与道达尔能源(TotalEnergies)合作,开展了一项旨在降低氨气作为船用燃料的风险的研究,特别关注了氨气泄漏的缓解和处理。

  这项研究评估了氨气泄漏对船员和乘客的健康、安全造成的风险,并确定了关键的安全标准,从而扩大了航运业对氨作为船舶燃料的理解。

  到目前为止,该研究已经检查了单壁和双壁密封以及加注作业期间的不同泄漏情况。也提供了关于通风和蒸汽处理系统的效率、所需安全区域的大小以及暴露于氨泄漏中的人员的健康风险的关键见解。

  BV表示,氨是航运业目前设想的主要零碳燃料选择之一。氨在燃烧时不排放二氧化碳,可以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所以是潜在替代燃料中的首要竞争者。

  然而,氨也带来了一些安全方面的挑战,氨对人体是有毒的,超过一定水平和持续时间的接触会对船员和船上人员的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因此,对于船东和设计师来说,如何防止在船舶运营和加注过程中发生氨气泄漏事故至关重要。

  由于氨动力发动机和推进系统仍在开发中,BV和道达尔能源评估了空气中多高的氨浓度会导致危险,并与液化天然气(LNG)进行比较。

  一艘以LNG为燃料的油轮作为比较的模型,最终显示出两种燃料的鲜明对比。LNG在50000ppm(百万分之)左右浓度时变得危险,而长期暴露在30ppm以上浓度的氨气中、或暴露1小时在300ppm氨气中,就将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对此,BV指出,除非对设计进行修改,否则氨气的安全距离必须远大于LNG。

  相比LNG燃料船,氨燃料船需要更严格的船上泄漏管理和蒸汽气体处理,以避免船上人员接触到任何微小的泄漏。

更多 氨燃料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