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全球第一大船公司狂掷16.8亿美元,在中国船厂订造14艘LNG动力集装箱船

全球第一大船公司狂掷16.8亿美元,在中国船厂订造14艘LNG动力集装箱船

2022-4-20 8:48:46

  据外媒报道,全球第一大船公司地中海航运(MSC),日前与中国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时代造船)签署协议,订造14艘液化天然气(LNG)动力集装箱船,交易金额超过16.8亿美元。

  这只是近期MSC大规模造船计划的一部分。

  早在4月初,就有报道称,MSC已经与新时代造船和中国船舶集团青岛北海造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北海造船),签署了共计22艘8000TEU集装箱船建造意向书,其中,新时代造船14艘、青岛北海造船8艘。此外,MSC还计划在韩国现代重工订造6艘7700TEU双燃料集装箱船。

  根据报道,上述28艘新船每艘造价超过1.2亿美元,交易总额超过33.6亿美元。

  如果上述造船意向全部确定,MSC的LNG动力船舶的规模,将明显提升。

  此前的2021年11月,MSC曾与韩国现代重工签订了6艘15000TEU LNG动力集装箱船建造意向书,总价约10亿美元。这也是MSC首次直接订造LNG动力集装箱船。

  此前,MSC订造的新船以LNG-ready设计为主。直到2021年5月,MSC与新加坡船东东太平洋航运公司(Eastern Pacific Shipping)达成协议,从后者租入11艘15300TEU LNG动力集装箱船,租期为18年。这也是MSC船队中首次增加LNG动力集装箱船。

  当时,MSC主席Gianluigi Aponte评价说,与EPS的合作,标志着MSC能源战略的重大转变。

  根据Alphaliner的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4月19日,MSC的总运力为664艘、4351960TEU,运力排名全球第一位。此外,拥有订造运力88艘、1240486TEU,占现有运力的28.85%。

更多 地中海航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