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扰乱码头俄罗斯煤炭装卸...9人遭逮捕!

扰乱码头俄罗斯煤炭装卸...9人遭逮捕!

2022-4-7 11:20:47

  据报道,自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冲突开始以来,有绿色和平组织的活动人士一直将目标对准欧洲各地港口的俄罗斯能源运输,该组织的芬兰分支机构正在扩大直接行动范围,包括俄罗斯煤炭货物的装卸作业。

  在当地时间周二上午,10 名绿色和平组织的活动人士在赫尔辛基的 Salmisaari 煤炭码头强行翻过栅栏,希望阻止散货船“ Transbaltic”号的煤炭卸货作业。这艘悬挂马耳他国旗的散货船周日在俄罗斯乌斯季卢加装载了煤炭。

  为了阻止船舶的正常卸货,抗议者爬上码头的三个卸货装置,暂时阻碍了大多数货物的正常装卸操作。赫尔辛基消防部门和当地警方对现场作出反应,并使用钩梯卡车将抗议者从他们爬上的高处撤离下来。据赫尔辛基警方称,截至当天早上 0900 时,有 9 人被拘留。

  芬兰公用事业公司 Helen 经营着这个煤炭码头,公司此前承诺将会停止俄罗斯煤炭的运输作业。但是,该公司也表示仍然打算接受在冲突爆发之前已安排好的合同货物的正常交付。绿色和平组织有关人士呼吁所有欧盟国家应该立即停止进口俄罗斯燃料资源。

  “欧盟国家每周都在资助俄罗斯发动一场数十亿欧元的进攻性战争。我想知道乌克兰还需要做什么来结束现在这种情况,”绿色和平组织发言人马蒂·利马泰宁说。“尽管芬兰公用事业公司 Helen 承诺会停止俄罗斯煤炭的运输,但是通过购买俄罗斯化石能源为俄罗斯的军事行动提供资金的行为将继续存在。”

  在芬兰和欧盟的其他地区,在可预见的一段时期内,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采购可能还会继续,但俄罗斯煤炭可能很快就会被禁止。

  本周二,欧盟委员会将一项禁止购买俄罗斯煤炭的提议纳入一揽子新制裁措施之中。如果新制裁措施实施,该禁令将彻底切断俄罗斯煤炭出口商约 43 亿美元的年销售额。

更多 俄罗斯煤炭  芬兰码头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