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BDI指数止跌~散货船市场低迷

BDI指数止跌~散货船市场低迷

2022-10-18 11:11:06

  过去一周来散运市场持续低迷,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从周一(10月10日)到周四(10月13日)连续下跌,直到周五才止跌回升,结束六个交易日连跌。BDI指数周线下跌6.3%,创下自8月底以来最大跌幅。

  10月14日,BDI指数上涨20点至1838点,日涨幅1%,周跌幅6.3%。波罗的海好望角型散货船运价指数(BCI)上涨72点至2166点,日涨幅3.4%,结束连续六个交易日的下跌,但周线跌幅9.6%,好望角型船日均获利上涨600美元至1765美元。

  同日,波罗的海巴拿马型散货船运价指数(BPI)下跌7点至2081点,日跌幅0.3%,周跌幅约7%,巴拿马型船日均获利下滑67美元至18729美元。波罗的海超灵便型散货船运价指数(BSI)下跌6点,至1690点。

  分析称,随着中国加强防疫措施,以及印度因强降雨破坏了夏季主要播种作物,而食品价格恐上涨也可能促使新德里对食品商品出口实施额外限制,这些因素是导致上周BDI指数大跌的主要原因。

  业界分析指出,上周好望角型船市场尽管主要矿商均有询船,但船货双方略有分歧故成交不多,加上巴西航线有出现低价成交的现象,拉低了多运输铁矿石呃好望角型船运价水平。而在巴拿马型和超灵便型船市场,虽然印尼煤炭货盘持续释放,但因有消息指出世界最大小麦出口国俄罗斯正考虑废除通常在营销季节下半年设立的谷物出口配额,加上现货运力偏多的迹象,拖累多运输煤炭及谷物的巴拿马型与超灵便型船运价。

更多 BDI指数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