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粤东两船先后海上遇险 海空联动成功救起8人

粤东两船先后海上遇险 海空联动成功救起8人

2022-2-22 14:01:01

  记者2月21日从中国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获悉,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广东沿海海域风浪较大。

  2月20日,在广东汕头海域,两艘货船先后发生进水险情,船上8人身处险境,经南海救助局救助船“南海救111”轮与救助直升机“B-7358”海空联合施救,8名船员最终全部安全获救。

  2月20日8时许,南海救助局接到汕头海事部门信息,称1艘约40米长的小货船在汕头濠江区陈厝坑附近海域起火,火已经被扑灭,船舶进水,船上3人遇险,请求救助。接报后南海救助局立即指派在汕头海域值守的大功率海洋救助船“南海救111”轮前往施救。

  当日正值强冷空气南下,粤东海域海上风大浪急,现场东北风达到9级,浪高4米,加上船只名称、具体位置一直不明,给海上搜救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在航行途中,救助人员得知海事部门船只已找到遇险小货船并尝试接救,救助船随即快速赶赴事发海域。

  在前往途中,南海救助局又接到另一起救助信息,称在距该遇险小货船南约10海里处有另一无名铁壳货船体进水,船上5人身处险境,且已无法取得联系,南海救助局指令救助船在现行救助任务中兼顾铁壳货船险情动态。为最大限度保障遇险人员安全,南海救助局迅速增派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前往事发海域开展空中搜救。

  11时29分,救助直升机“B-7358”从珠海起飞,经揭阳机场转场加油后奔赴事发海域,在高空勘察中发现了风浪中岌岌可危的铁壳货船以及在甲板上等待救援的5名船员。机组施放救生绳,由救生员空降至铁壳货船,快速安全将5人全部营救上机。

  而此时,由于海上持续风浪加大,另一起遇险小货船颠簸剧烈,遇险人员一直不愿出生活区配合救助人员通过船舶抵近方式安全获救。经救助指挥人员综合评估,决定由尚在执行铁壳船救助任务的直升机前来增援。

  “B-7358”救助直升机接令后,立即将5名遇险者安全转移至救助船后继续营救小货船,并成功将3名遇险船员吊运上直升机安全返回揭阳潮汕机场,遇险船员交由相关部门妥善安置。另一面,“南海救111”轮救助人员为5名获救者做好身体检查,补充食物和淡水,于22时许返抵汕头救助基地。至此,遇险8人全部安全获救。

更多 走私冻品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