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已确认船上8人全部遇难...

已确认船上8人全部遇难...

2024-4-16 8:35:48

  4月10日下午4时,记者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经过近8天的努力,沉没渔船“粤南澳渔36062”上的8名人员均已找到,确认全部遇难。

  4月10日,搜救中心共协调船艇23艘次、飞机1架次、人员243人次继续在事发海域开展海面和空中搜寻,并协调南部战区海军某防救支队、广州打捞局派出多名潜水员开展水下探摸作业。

  11时左右,潜水员在船舱内发现余下的2名失联人员;14时左右,2名遇难人员遗体被打捞出水,由“南海救203”轮转移上岸送回三亚。

  至此,“粤南澳渔36062”上的8名遇难人员遗体全部找到并打捞出水,搜救行动结束。

  目前,巴拿马籍集装箱船SITC DANANG正在三亚港锚地接受事故调查。事故调查组表示,将尽快依法查清事故真相、判明责任。

  4月3日1时50分,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SITC DANANG轮船东的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核实险情并协调各方力量开展搜救。先后协调海南海事局、南海救助局、军警部门派出公务船、专业救助船及舰船赶赴事发海域开展救助,并协调南海救助局、中海油海南分公司、南航通航等单位派出5架飞机开展空中搜寻,琼粤两地也派出多艘渔船参与搜寻。

  截至17时30分,现场共有21艘船舶和5架飞机正在开展水面和空中搜寻。同时,协调海事部门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航行安全和加强瞭望,并协调过往商船参与搜救,发现落水人员及时救助。海事部门表示,将加强现场交通组织,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避免发生次生事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船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