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印度计划将俄罗斯煤炭进口量翻一番

印度计划将俄罗斯煤炭进口量翻一番

2022-3-28 13:40:19

据报道,印度钢铁部门部长拉姆钱德拉·普拉萨德·辛格在上周日表示,印度倾向于继续从俄罗斯进口炼焦煤,这似乎与全球因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战争而回避并制裁俄罗斯的趋势背道而驰。


“我们正朝着从俄罗斯进口炼焦煤的方向不断前进,”印度钢铁部门部长拉姆钱德拉·普拉萨德·辛格在新德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


这位部长表示,印度计划将俄罗斯炼焦煤的进口量增加一倍。炼焦煤是炼钢的关键原料。他在会议上说目前印度已经进口了 450 万吨,但没有说明所指的具体时期。

 

西方国家和日本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政府和与他有所关联的俄罗斯公民实施了出人意料的严厉制裁。


印度是从俄罗斯商品到武器的主要买家,在联合国谴责俄罗斯于 2 月 24 日与乌克兰发生战争的几项关键投票中投弃权票。


印度钢铁部门部长拉姆钱德拉·普拉萨德·辛格说,俄罗斯炼焦煤的“平稳供应”受到了一些影响,这显然是由于战争。他没有对此事做更为详细的说明。


咨询公司 Kpler 的数据显示,载有至少 106 万吨炼焦煤(主要用于炼钢)和动力煤(主要用于发电)的船只将于本月向印度港口运送燃料,这是自 2020 年 1 月以来的最大数量。


贸易商称,俄罗斯通常是印度第六大炼焦煤和动力煤的供应国。接下来,俄罗斯可能会开始向中国和印度买家提供更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因为欧洲和其他国家的客户因制裁而拒绝购买俄罗斯的能源。


他们说,使用俄罗斯与印度卢比进行贸易结算也可能推动交易的达成。


据悉,除了焦煤,印度还打算从俄罗斯购买更多的石油和其他产品。两名印度官员本月14日告诉路透社,印度方面方“很乐意”接受俄方以优惠的价格提供石油、化肥等产品,且打算用印度卢比和俄罗斯卢布结算以规避制裁。

更多 印度  俄罗斯  煤炭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