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2021年,造船业三大指标我国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2021年,造船业三大指标我国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2022-1-17 13:56:44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16日公布:2021年,造船业三大指标我国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实现了“十四五”的开门红。此外,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预测,2022年我国造船完工量将超过4000万载重吨。

  在这份新出炉的成绩单上,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中国船舶企业分别占世界总量的50%左右,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其中,我国最大的船舶企业中国船舶集团,2021年三大造船指标首次全面超越韩国现代重工,成为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实现完工交付船舶206艘,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20.2%,实现新接订单合同金额1301.5亿元,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新纪录。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 李彦庆:这个第一来之不易,含金量非常高。因为我们这一次的新接订单按修正总吨计算已经接近50%的占比,实现了“十四五”的开门红。

  2021年,我国船企承接了全球72.7%的化学品船订单,而这一订单的大幅增加直接带动了对双相不锈钢的需求。

  中国宝武太钢集团技术中心不锈钢首席研究员 李国平:太钢双相不锈钢累计建造了近百艘化学品船,国内市场占有率85%,特别是进入了以全球最大吨位不锈钢化学品船为标志的国际高端航运市场。

  预计2022年,我国造船完工量将超过4000万载重吨,这将进一步带动钢铁有色、电子电气、通讯导航等产业的发展。

更多 造船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