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丹东港项目重整完毕

丹东港项目重整完毕

2021-1-4 9:02:23

  年终岁尾,辽宁港口整合工作再交亮眼成绩单:12月30日,丹东港股权转让二期付款签约仪式在丹东市政府举行,辽港集团副总经理裴松与丹东临港集团法定代表人宫正超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丹东市领导裴伟东、张淑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见证了这一时刻。

  在辽宁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招商局集团、招商港口集团以及地方政府的支持推动下,经过数百轮会商,今年8月,辽港集团与丹东港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正式挂牌成立丹东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丹东港口集团)。

  根据丹东港项目重整协议和股权转让协议约定,12月31日前辽港集团支付第二期股权转让款,至此丹东港集团破产重整计划执行完毕,辽宁港口整合工作迈上新台阶。

  丹东港项目是国内首个民营港口企业破产重整案例,其创新性的交易路径、估值方法选取和先决条件安排等设计,为中国企业破产重整提供了新思路,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可借鉴性。

  丹东港融入辽港集团,是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辽宁省委、省政府和招商局集团以辽港集团为平台,实现辽宁“六港合一”战略部署的主要行动之一,是振兴东北、融入“一带一路”、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实际行动。

  作为辽港集团的区域化公司之一,丹东港口集团成立后迅速融入招商局集团管理体系,立足自身区位及资源优势,持续提升港口生产能力和数字化、信息化水平,实现管理有效承接、生产安全平稳发展、员工队伍积极稳定,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港口整合优势得到进一步释放。

  2020年,丹东港口集团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4384万吨,同比增长8.2%,港口主营业务实现稳步增长,临港产业加速发展;以丹东港-麻涌港、丹东港-蛇口港定线班轮运营为契入点,与招商港口协同,构建“南北互动”物流通道。

  一系列举措使丹东港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产业和地区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做出新的贡献。

更多 丹东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