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湖北首艘油气双燃料动力船枝江下水

湖北首艘油气双燃料动力船枝江下水

2022-3-9 13:45:29

  “这艘双燃料动力船下水后,对推进长江生态保护和长江内河航运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湖北宜昌市船舶检验中心副主任黄鸿8日说道。

  当天,由枝江市盛懋船业有限公司研发建造的“帆盛102”船,在位于枝江市的宜昌船舶工业园下水试航。这也是湖北省首艘柴油、LNG双燃料动力船。

  黄鸿介绍,此次下水试航的“帆盛102”船全长130米,宽16.2米,最大载货量约10000吨,航速为每小时18公里,续航力按全负荷航行约为220小时。

  “该船采用柴油、LNG双燃料动力系统,可实现单纯柴油燃料状态和油气双燃料状态两种运行模式。”黄鸿说,当船舶以LNG为主要燃料时,污染物排放量将大大降低,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约20%,降低硫氧化物排放约80%,颗粒物接近零排放。

  枝江地处长江中游北岸,拥有可用于船舶制造的长江岸线3000多米,是船舶产业发展的天然良港和优质基地。目前,该市已聚集10家船舶修造企业,初步形成“船、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格局。

更多 油气双燃料动力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