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全球船舶市场触底回升 船舶业初显复苏迹象

全球船舶市场触底回升 船舶业初显复苏迹象

2014-4-3 16:29:51

  中新网南京4月3日电(王津)截至4月3日上午10点,中国大陆股市中船舶板块相关个股表现抢眼,板块上涨趋势明显。个股方面,舜天船舶三日内上涨3.14%,中国船舶三日内上涨5.08%,广船国际三日内上涨0.80%,亚星锚链三日内上涨5.06%,上海佳豪三日内上涨1.42%。

  位于长江下游的江苏是中国大陆造船企业集中的省份。来自该省政府的一季度经济情况统计来看,造船业回升明显,订单增加显著。1-2月江苏口岸出口各类船舶113艘,价值2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8.4%和95.3%。

  江苏船舶业大型企业舜天船舶在今年最近的两个月之内,公司已经3次公告获得海外大单,累计合同总金额37.9亿元。其中,2月26日,公司与泰国珍宝航运有限公司签订总价约17亿元的造船合同,年均合同金额约5.67亿元;3月12日,公司与德国辛伯航运有限公司签订约10.6亿元的造船合同,年均合同金额约为2.12亿元。3月27日,公司就4艘2350箱集装箱船的业务与荷兰环球海事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金额合计10.33亿元。

  江苏新扬子造船公司今年初也与新加坡一家钻井公司签订合同,金额约20亿美元,这是新扬子造船签下的又一个海工大单。

  “但据此认为江苏船舶业已度过危机还为时过早。”中国船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锦连说,由于船舶业的生产周期较长,国际金融危机对船舶业的影响相对滞后,未来船舶业不会风平浪静。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年初发布的中国航运景气报告认为,中国航运业去年实现初步复苏,今年有望继续改善。据中国航运景气调查,超六成的航运企业家认为2014年的航运市场将进一步复苏,一季度中国航运景气指数预计为101.38点,依旧处于景气区间,向好趋势不改。克拉克松上海办事处航运分析师李成山表示,航运业自2013年8月份开始显露复苏迹象,这种复苏将持续两年,2014年运力和需求增长都将在6%左右。

更多 造船  船舶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