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35天!被撞出巨大裂口的散货船修好了!

35天!被撞出巨大裂口的散货船修好了!

2022-10-24 9:13:22

  据外媒的报道,一艘克罗地亚注册的散货船在美国萨宾帕斯与一艘货轮相撞时遭受了十分严重的结构性损坏,在经过了快速维修后已经重新投入使用。

  克罗地亚航运公司 Atlantska Plovidba 此前宣布,在因碰撞而失去“正常可用船期”后,散货船“AP Revelin”号目前经过维修已恢复正常的运行服务。

  据悉,散货船“AP Revelin”号在美国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的 ST Engineering Halter Marine & Offshore 造船厂成功地进行了为期 35 天的维修工作。

  当地时间8 月 21 日,这艘 38,000 载重吨的散货船“AP Revelin”号在德州-路易斯安那州边境狭窄的航道萨宾帕斯与荷兰注册的一艘 18,000 载重吨的杂货船“Damgracht”号发生了碰撞事故,船体造成严重损坏。

  散货船“AP Revelin”号当时正启程前往英国伊明厄姆。据船上的驾驶员称,当时正在运输水泥货物的杂货船“Damgracht”号驶近并遭遇技术故障,导致失去转向。

  散货船“AP Revelin”号靠近船尾的左舷位置受到了严重破坏,在吃水线上方出现一个巨大裂口。而杂货船“Damgracht”号的左舷位置受到的损坏程度相对较小。据悉,该起碰撞事件中没有人员受伤或污染的报告。

  美国海岸警卫队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目前正在对该起事故进行调查。

  作为一家专门从事干散货运输的全球航运公司,Atlantska Plovidba 拥有一支由 12 艘船舶组成的船队,其中包括两艘灵便型船、五艘超灵便型船和五艘巴拿马型船,总运力超过 750,000 载重吨。

  延伸阅读:

  该起碰撞碰撞发生在当地时间 8 月 21 日,两艘船舶都停泊在亚瑟港锚地。在航运公司安排维修期间,正在对船舶进行全面的损坏评估。

  从美国海岸警卫队公布的图片显示,一艘在克罗地亚注册的 38,000 载重吨散货船“AP Revelin”号的船体遭到严重的破坏。从数据显示,在碰撞发生时,散货船“AP Revelin”号正载有大量货物从亚瑟港出港。

  据美国海岸警卫队对事故的初步报告似乎表明,虽然散货船“AP Revelin”号船体受损较为严重,但破损位置仅限于船只的吃水线以上。从现场照片来看,散货船“AP Revelin”号靠近船尾的左舷位置裂开,距离水面还有一段距离。照片也证实了船上的紧急救生船只也在碰撞中受损。

  散货船“AP Revelin”号的船东Atlantska Plovidba 发表声明称,他们预计该船在遭遇此次碰撞事故后,原计划的服役时间将大大减少,同时也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将完成对船体上的重大损坏进行修复工作。

  美国海岸警卫队报告称,在荷兰注册的货船“Damgracht ”号(18,000 载重吨)发生碰撞时正在进港,当时发动机警报响起,发动机关闭,导致该船失控,左舷船首与散货船“AP Revelin”号发生了接触。

更多 散货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