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福建首批海上电动船舶充电站建成

福建首批海上电动船舶充电站建成

2023-6-1 13:10:27

  在福建省宁德福鼎市海域,福建闽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两艘电动船舶正通过海上直流快充桩进行充电。国网宁德供电公司31日披露,这是该公司建成的福建省首批海上电动船舶充电站的成果应用。

  据悉,上述海域的海上电动船舶充电站由2台30千瓦直流充电桩、功率58.88千瓦时的光伏和功率50千瓦的储能系统组成,利用海上太阳能资源进行发电,并通过储能设备,以“光伏+储能”的方式储存富余电能,在满足电动船舶用电需求的同时,提高渔排供电可靠性,促进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

  今年以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响应“电动福建”“电动宁德”建设,加快船舶绿色智能化发展,试点建设福建省首批海上电动船舶充电站,先后在宁德三都澳、霞浦七星、福鼎闽威实业、福鼎海之梦等中心渔排养殖区域建成9台双枪直流快充桩。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单台充电桩一次可满足2艘电动船舶同时充电,每艘电动船舶预计年减少碳排放16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电动船舶  充电站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