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大连国际海事展览船用柴油机低碳技术引关注

大连国际海事展览船用柴油机低碳技术引关注

2010-10-29 9:05:00

    【大公报记者刘德田、实习记者王玮大连二十七日电】节约能源和减少排放是当今两大热点话题,排放已成为推动当今船用发动机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在第七届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上,以船舶动力低碳技术与产品创新为主题的论坛引发关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金东寒院士针对全球航运面临节能减排迫切需求的现状,提出中国要大力推进船用柴油机节能减排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副所长冯明志介绍,我国大力推进船用柴油机节能减排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主要体现在高效节能技术、新能源技术、降低NOx的新技术三个方面,船舶中速柴油机的总体设计技术和各分系统的设计技术、船舶柴油机零部件的专业化製造技术、具有自主智慧财產权的柴油机智能控制单元的核心技术、船舶柴油机节能减排关键技术、符合国际海事组织(IMO)排放法规要求的排气后处理装置等将成为研究的重点技术方向。

    据悉,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国际海事组织(IMO)提出新造船的船舶能耗限制指数,通过减少含碳燃油消耗,降低温室气体CO2的排放,加之日益严格的船舶有害排放物法规的要求,船用柴油机对低碳技术的呼唤声日渐加强。据统计,中国近十年建造已建造的主力船型(集装箱船、油船和散货船)中约有50%不能满足IMO船舶能耗限制指数的要求。


更多 大连国际海事展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